上班中,囤货都被我发完了,争取一个月更一次

关于

勇维日常小事(四十二)

维克托在传送带上找到自己的行李箱后就拖着往出口处走,准备去搭摆渡车。刚走到大厅,就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。穿着自己厚厚的羽绒服,裹成粽子的模样,正朝迎面的人群中寻找着什么。

维克托朝他快步走去。“勇利~”

勇利听见声音看过去,直接扑了上去,给了个拥抱。维克托见他这么热情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“不是说不用来接我吗?”

“你昨晚不是发消息说‘想我’吗?”

维克托反应过来,连忙想解释,却只见勇利接过他的行李箱然后牵着他的手往外走。勇利手心的温柔已经传递给了自己,不用解释,维克托回握着。

一路上,勇利开着车,维克托在一旁讲着都灵的见闻,热闹得很。维克托看见克里斯发来的抱怨的消息,忍不住的好笑,接下来的日子克里斯要歪着头指导学生了,光是画面想想就觉得有趣。

“维酱,你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我们现在是直接回去吗?”

“先去趟商场,这两天打折。家里有些日用品快耗完了,食物也得买点了。”

“好呀。勇利做饭~吃什么都可以~”

“......”

 

勇利推着推车在商场里走着。维克托心情很好,一路左看看右看看,不时的往推车里扔东西。勇利看他这买的劲都怕他把商场搬回去,连忙趁维克托不注意的时候抽掉几个不是刚需的东西。

“维酱,不用买这么多的。分量都够足了,买多了浪费的。”

“这次活动折扣很划算啊,得多买点才行~”

维克托正说着看向一边,突然想到了卖玩具的那里,拉着勇利就往那边冲。勇利推着推车根本就赶不上维克托的速度,只有在后面跟着,尽量记着维克托的走的路线。但不一会,维克托就跑远了。等到勇利往前边走边找到维克托的时候,维克托正蹲在玩具货架面前看看挑挑。

“维酱,这个可以,克拉拉现在正喜欢红色的东西。”勇利说着拿起挂在展示架上的一个红色玩偶。

维克托看了一眼,皱了皱眉,“也行吧,那就给她拿上。”说完抱起了一旁的大盒积木。勇利惊呆了,没想到维克托搬积木回去。维克托笑笑说:“给他们益益智。”

“你就不怕克拉拉往嘴里塞?”

“太小的就收起来。”

维克托开开心心找了另一个推车放玩具,然后又买了几个男孩子玩的玩具。勇利看着连忙拦着他,再拿,后备箱可就装不下了。

“维酱,想吃什么,等会给你做~”勇利用美食诱惑维克托,拉着他赶紧离开玩具区。

维克托一听,立马跟着勇利走,“海鲜汤~勇利做的超美味~”

勇利见他眼巴巴的样子,笑着想肯定在外面又没吃到什么合口味的。“还有呢?”

“哇~”维克托开始止不住的说着各种自己想吃的,勇利连忙打断他说:“今天拿的东西有点多了,先挑几样你最想吃的。”

维克托略带遗憾的“啊”了一声,勇利温柔的说:“都会做的。”接着就拉着维克托去买食材。

结账的时候,两人大包小包的拎着各种东西,塞进车子后备箱的时候都装不下了,有些只能放到后排座位上。

 

一回到家里,两个人大包小包的往家里搬东西。勇利就在楼下整理刚买的东西,维克托拖着行李箱上了楼,把衣物用品拿出来摆回原来的位置。维克托再下楼的时候,看见勇利正在厨房里切菜,为晚餐做着准备工作。

勇利听见维克托下楼的声音了,抬头看了眼,笑着说:“等会晚上吃海鲜宴。”

“真好~勇利,我现在觉得自己好幸福~”维克托开心的凑了过去,从背后抱住勇利。

勇利也就任他抱着,问:“饿不饿?中午吃的什么?”

“饿了。酒店楼下吃了点三明治就赶飞机去了。”维克托懒洋洋的说着,连下巴都放在勇利的肩上,“这几天我都瘦了。”

勇利觉得好笑,说:“出去三天就瘦了啊。”

“是啊。没食欲,也没有好吃的。你又不在身边,好想你。”

勇利听着维克托在耳边的声音挠的心里痒痒,说:“这不是回来了吗。”

维克托“嗯”了一声,不说话了,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勇利。勇利到哪,维克托就跟到哪。有几次维克托都差点把勇利绊倒,但勇利也就笑笑不说话继续让维克托抱着走。

勇利偶尔回头看看维克托,他一直盯着自己在。“你不累吗?要不要去歇会?”

“不要。抱会儿。我不打扰你的。”

勇利感觉无奈,“我是怕你困了。看你都快睁不开眼了。等会还指望你去接孩子们呢!”

“但是......”

勇利打断了维克托的话,转过身面朝他。“回来了,时间长得很,对吧。”勇利踮起脚亲了下维克托的脸颊。

维克托指了指自己的嘴唇,闭眼噘着嘴。

勇利揽过维克托就给了个吻。“自己去歇会。”勇利说完又继续切鱼了,还赶维克托去休息。维克托满脸黑线。勇利没听见任何动静,回头看维克托还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着自己。“去睡会啊,等下叫你起来去接他们。”

维克托一步三回头,勇利只是专心的切着鱼片。维克托就走出厨房,直接走到客厅瘫在沙发上,拉过毛毯,抱着靠枕开始睡起来。他确实也困了,一大早就醒了,还拖着箱子一路狂奔赶机。沙发的熟悉感让他很快就沉入了梦乡。

晚餐做得差不多了,勇利又单独给孩子们分开做了辅食和晚饭。看看时间,差不多要去接孩子们了。勇利洗了洗手喊了两声,维克托没有反应。走到客厅,维克托睡得正熟。

还睡下去,晚上不睡了吗?

勇利走到沙发边,见维克托皱着眉,四肢呈大字。勇利忍不住用手指拨弄了他皱着的眉头,想抹平。勇利刚拨弄了一下,维克托猛吸一口气睁了眼,一看是勇利,哼哼了两声,又闭上眼,背过身去钻到了毯子里。

“起来啦~”勇利轻轻拍了他肩膀两下。

维克托用黏黏糊糊的语气问:“几点了?”

“五点多了。”

“五点多?”维克托一手掀开被子,然后身体很诚实的一动不动继续睡。勇利开始握着维克托的手把玩。

“勇利......”

“嗯?”

“帮我挠挠痒。后背。”

勇利又开始给维克托左挠挠右挠挠。维克托享受着,感觉舒服了才又翻了身。

“还不起吗?孩子们可是很想你的。”

维克托听着睁了只眼,勉为其难的说:“那我就去接他们。”说着就懒洋洋的上楼去洗了把脸。再下楼的时候精神就好多了。见勇利在厨房,他又钻进了厨房,说了声“我很快回来,honey~”然后转身拿着车钥匙就出门了。勇利听见后笑着摇了摇头。虽然有时候不太习惯维克托这种表达方式,但他清楚的,只是两个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。

勇利将所有的饭菜做好准备就放在厨房保温,然后慢慢上楼去。本来只是打算把维克托的脏衣服扔到洗衣机里洗掉,但是一上楼发现维克托的衣服扔得到处都是。

以前维克托出差之后就会将自己的衣物归置好,并且摆得整整齐齐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乱丢乱扔了。勇利想起以前在日本的时候也是,维克托经常一进门就会将自己的衣服先随便扔着,之后才会收拾。只是前几年他自己养成了收拾整洁的习惯。

勇利苦笑着给维克托叠好衣服,挂好大衣,将脏衣服扔到洗衣机里洗完烘干。紧接着又把行李箱收拾起来,拉拉床单变得没有褶皱后才离开卧室。

自己在家里,维克托总是会想着回来的。勇利下楼想着。转眼自己来挪威快一年了,来之前心里很是忐忑,甚至做好了被拒绝的打算,然而发现维克托真的一直给他留着门,只是自己没有发现。曾经的那些,现在好像在慢慢朝好的方向发展。勇利想着心里舒服了很多。虽然很希望维克托能变得跟以前一样,但过去的时光谁都无法拯救,自己尽量陪伴着他,让他开心。付出的多少自己从不去计较,看着现在的样子,平平淡淡,虽远在他乡,但有维克托的陪伴,跟他一起喜怒哀乐,已经很满足了。

 

晚餐时间热闹非常。也许是维克托几天不在家,孩子们跟他很是亲热。维克托吃着美味,孩子们也跟人来疯似的,吃饭比起了赛。一直吵吵闹闹着。维克托陪他们吃饭、玩耍、洗漱后,好不容易跟他们在房间疯了很久,他们才累了。

维克托也疯累了。几天不见,海和克拉拉简直就是两个小疯子。

他回到卧室推开门见勇利坐在床上看书。勇利头也不抬的看自己手中的书,问:“孩子们睡了?”

维克托拿了自己的睡衣。“嗯。你还不睡?”

“等你啊。我都困了。”

维克托连忙就奔进浴室。三下五除二的冲完澡就掀开被子往里钻,身上的水都还没有擦干就抱着勇利不撒手。谁知道他想这熟悉的感觉想了多久。

“急什么,水都没擦干呢!”

“干了。现在就干了。”

勇利无奈的放下了手中的书。确实干了,水都蹭到床上还有自己身上了。看维克托闭着眼酝酿困意的时候,他又会莫名心疼。最后,只得给维克托掖了掖身后的被子。

“勇利,我不在家你想不想我哦?”

“想。”

“这几天家里有没有发生什么事?”

说着,勇利突然想起来一件很古怪的事。“别的倒是没有,但有件奇怪的事。最近有个人一直跟我发消息。”

“谁啊?”维克托抱着勇利的腰,懒洋洋的问。

勇利拿着手机翻到跟那个人的聊天界面,然后递给他。维克托接着,没有往下翻就知道是谁了。原来,早在认识那天就给自己发了短信,而井上和也不知道自己留的是勇利的手机号。

“看完了?”勇利重新翻看着对话界面,“是不是很奇怪?我又不认识他。”

“这个人......我认识。”

“哈?谁啊?”

维克托闭着眼酝酿了一下,语气尽量平和,“就是碰到了一个街头拉小提琴的,说要跟我交朋友。无奈之下就把你的电话给他了......”

“什么???”勇利脱口而出。

维克托毫不在意的说:“你不理他也没关系。反正也不是很熟。”

勇利仔细想想,如果之后在维克托的手机里面发现这个人,自己可能会多想,乱吃飞醋。维克托这样做也好......但是,这样自己的手机号不就成了热线?

“维酱,你就出去了几天就有人跟你搭讪......”

维克托听见勇利的语气里藏着的不高兴,连忙道:“你要庆幸我这么大年纪了,现在已经基本没什么人愿意搭理我了。像以前的话,你手机得被打爆吧~哈哈哈~”

“......”

勇利将书放在床头柜上,然后翻身拿遥控器关上了电视。

维克托听见电视机没声音了,一句“困了吗”还没说出口就只见黑影挡住了视线。柔软的触感。勇利轻轻吻着维克托的眼睛,眼睫毛轻颤着。维克托缩了缩脖子,但很快配合着他。

吻到情意正浓时,维克托突然想起来自己背后的痕迹,将自己与勇利拉开点距离。勇利不满被拉开的距离,手不安分着,但立马被维克托的手拦住了去路,并被捂住了嘴。

“嗯?怎么了?”勇利的语气里都带着些许情意。

“别在我背上留印记啊,这次都被克里斯看到了!”

勇利拿开维克托的手,问:“他怎么看到的?”

“他帮我按摩啊!不然都不知道!不是说了不留吗?!”

“如果不是克里斯看见你怎知道我留了。这么在意吗?”

“......我也要面子的!以前我每次出差之前是不是都留了?!”

勇利没有回答他,而是抱着他,一手将维克托的头埋进自己的胸前,像是抚摸着宝贝一样。维克托的情绪几下就被抚得平平的。

过了会,勇利才轻声说:“那我以后在你出差之前不留了。”

维克托轻轻哼了两声。

“昨晚怎么突然想我了?”

突然提到昨晚,维克托才支支吾吾说:“就是突然好想你......”

勇利笑而不语。

维克托不做声。

 



(太久不更,连做梦都梦见有人在催我更文。也许良心发现,今天连更两篇。四十一篇是八月底写的,这篇刚刚码完。以为很久不更会掉粉,然而,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~(*′▽`)~)

评论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颜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